鸣梦

温迪,帝诗
喜欢的动画、小说、角色还有很多,通常是个主角控~
会写一些很少女、很中二、偶尔ooc的文~

【枫鹿、帝诗】樱花的魔法是恋爱魔法!1

*学生万叶 x 樱花精灵平藏

*副cp:钟离x温迪,鸣神组(友情向)

*稻妻校园恋爱日常番~

*中短篇,分几章发

*注:大部分角色都是普通学生,战力严重削弱!ooc警告!

————————————


春季,万物生长、繁花盛开。

稻妻绯樱高中的校园里,翠绿的新芽与红粉的花朵相映成趣,一起构成了一副独属于四月的美景。


枫原万叶坐在教室里靠窗的座位上,望着窗外的天空出神。

微风从开了一条缝的窗户吹入,将课桌上的白纸掀起了一个角,黑字标题在白纸上格外显眼——“人生计划书”。


今天是高一开学的第二周,早上班会时,班主任给每个人发了一份“人生计划书”,让他们在放学前写完并交到办公室。

内容大概是目标大学、职业规划一类。


“未来的规划……么。”万叶喃喃着。


万叶的家里开着一家剑道武馆。

一直以来,他的目标都是考上管理学专业的大学,将来才能更好地将这家有上百年历史的武馆开办下去。


然而,或许是看出了他的想法,前不久他的父母忽然找他谈了一次心,告诉他“不继承武馆也没关系”……

父亲说,“你可以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母亲说,“无论万叶想走什么样的路,我们都会支持。”


万叶有些迷茫。

他对经营武馆的确算不上热衷。

可是,如果不做这个的话,他又该做什么呢?

他并没有什么特别向往的职业……



教室里还算热闹,同学们围在一起说笑着聊天,坐在万叶右前方的女生就在与朋友们分享着听来的有趣传闻。


“听说我们学校在二百年前是个神社呢。”

“啊,这个我也知道!”一女生双手撑着桌子,神采奕奕地道,“传说在后山上有一棵古老巨大的樱花树,特别灵验!只要诚心许愿,什么愿望都能实现!”


“骗人的吧?后山那片樱花林不是十几年前才种的吗?哪有什么古老的樱花树。”

“我也没见过诶。”

“不如我们放学后一起去看看……”


女生们充满活力的说话声传入万叶耳中,转移了他的思绪。


说起来,现在正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再过一段时间就看不到了。

……美景难得,他也去看一看好了。






学校的后山上种着一大片枝繁叶茂的樱花林。

一颗颗粉色的花骨朵缀在细长的树枝上,与刚刚长出来的嫩绿新叶一起搭配成可爱的色彩。


万叶走在铺满樱色地毯的道路上,静静欣赏着春日风景,源于大自然的声音在他耳中格外清晰。


只一眨眼,万叶就发现眼前出现了一棵高大挺拔的樱花树,粗糙的树皮彰显着它的苍老。


“嗯?”他望着那颗树,想起了刚才偶然听到的女生们的对话,“这难道就是……”

他走过去,脑中回忆起女生提到的树的传说。


——诚信许愿的话,什么愿望都能实现。


“……”不过他并没有什么愿望。

万叶无奈地笑了下。

除非“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也能算是愿望。



这时,一阵风吹过。

枝头的樱花花瓣纷纷落下,却并没有触及地面,而是一片片在空中呈螺旋状旋转起来。


花瓣越团越多,渐渐团成一个浮在空中会发光的球,又缓缓散开……最后在万叶惊奇的目光中化为了一位少年。


少年有着玫红色头发,双眼下方各点缀着一颗痣,无袖上衣与短裤显得整个人轻盈飘逸,足尖触及地面的那一刻,他睁开了眼。


那双眼睛像一面通彻明亮的镜子,仿佛能照进人的心底。


忽然少年眨了眨眼,浅笑着开了口,声音清朗。

“是你在呼唤我吗?”


万叶回过神来,下意识地问,“你是……?”


“我叫鹿野院平藏,是这一片樱花林的化身,嗯……或者说,樱花的精灵。”少年笑着说。


“樱花……精灵……”万叶重复道。

平藏继续说道,“你是来许愿的吧。你的愿望是什么?”


“诶?”万叶一愣,随即摇摇头,“不,我没有愿望,我只是偶然走到了这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呃,会将你召唤出来……”


平藏闻言微微歪头,“没有愿望?不应该呀,你的愿望强烈到我在睡梦中都听到了。”

“何况,如果没有愿望,一般是走不到这里来的。”

他一边摸下巴,一边盯着万叶瞧。


万叶被瞧得有些不自在,余光瞥到来时的小道,忽然想起来午休时间怕是快结束了。

“精、精灵先生,不好意思,我需要回去上课了,以后有机会我再来找你。”说完他就转身往校区的方向走,离开了樱花林。


“……”

平藏望着他渐渐消失的背影,嘴角微勾。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没一会儿就放学了。

友平去新闻社的活动室了,万叶没有参加任何社团,所以他收拾书包准备回家。

路上,他又想起了那位奇怪的精灵先生。


他真的是精灵吗?

——唔,当时自己亲眼看到他从樱花里变了出来,应该是真的吧。

那么“传说”也是真的?

——嗯,他还问了自己想要实现什么愿望,如果没有办法做到的话,他应该不会主动提起吧。


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万叶将自行车推出校门,骑车回了家。


万叶的家在这座城市偏郊区的地方,因为旁边连着武馆,里面有一片很大的道场方便学员们练习剑术。


他将自行车停好,闻着屋内飘出来的香气,想着母亲今天做了什么菜,打开了门。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尾音上扬的俏皮回答却不是来自母亲,而是来自某个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


万叶惊得书包掉在了地上。

“你怎么在这里?”


“我还没帮你实现愿望呢,当然得跟着你咯。”平藏笑嘻嘻地道。


“……”万叶只觉得脑中飘过一百句槽点。


这时,母亲拿着锅铲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呀,万叶回来啦?晚饭马上就好,先和你朋友去客厅看会儿电视吧。”


没等万叶说什么,母亲就回了厨房。万叶只好和平藏去了客厅。

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餐具和几道菜。

过了一会儿,万叶母亲端着剩下的菜走出来,又去书房将万叶父亲喊了出来吃饭。


晚饭时,万叶几次想开口说平藏的事。

“母亲,他……”

“鹿野院同学真是个好孩子呀,今天还帮我晾衣服、打扫卫生,真是帮了大忙呢!”母亲笑着道。

“……”

“他在钓鱼方面也颇有见解呢。万叶,以后要多带你朋友来家里玩啊。”父亲也道。

“……”


万叶一言难尽地望向平藏,发现对方已经和父亲母亲熟稔地聊了起来。

他又不能直接说平藏不是自己的朋友,只好在心底叹了口气,默默扒饭。




饭后,万叶拉着平藏回到自己房间,关上了门。

“我记得我说过,我没有愿望要许。”万叶背靠着房门,盯着平藏说道。


“可是你的确将我召唤出来了。”平藏的表情也很无奈,“如果不实现你的愿望,我就无法离开你。”


万叶愣住,“原来是这样……”

见平藏的神情不似作假,万叶也慢慢放下了戒心。


这么说来这家伙也挺惨的,被无端吵醒还被迫和自己绑定在一起。

这是什么古早的游戏设定?

随即他又苦恼起来,“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愿望是什么……”


两人均沉默了一会儿。

然后平藏开了口:“不过,愿望是可以变的。如果你实在是想不出来,可以换一个愿望。”

“当然,需要和现在这个愿望同等强烈。”


“强烈的愿望……”万叶闭上眼冥思苦想。

在他思考的时间里,平藏似乎在房间内捣鼓些什么。


等到万叶说着“想不出来”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面前的茶几上摊开了好几本书。

——全是关于考大学的资料。


“诶……”

没给他发呆的时间,平藏直接拉着他坐下,指着其中一页给他科普了起来。

“这所大学的分数线……”


平藏讲了大学里有趣的课程、专业的教授、丰富的校园活动、毕业后的方向与优势、考上这所大学所需的严格条件……

一连介绍了好几所大学。

万叶从一开始的茫然到后面越听越心动。



一个小时后,万叶成功被说服。

他的愿望变成了考上稻妻最好的大学——稻妻城国立大学。

而且这个愿望特别强烈。


“我需要做什么?”

万叶期待地看着平藏,红宝石似的眼瞳闪着光。


平藏浅笑着,伸出右手,掌心中幻化出了一个小瓶子。

“积攒愿力,填满这个瓶子吧。”


“……积攒‘愿力’?”万叶停顿了一下,眼神变得困惑。


“对,”平藏说道,“帮助别人实现愿望就可以积攒愿力,等到这个瓶子满了,你就可以实现你自己的愿望了。”


“……”万叶卡机了两秒,“也就是说,如果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我还需要先帮另一个人实现愿望?”


“嗯~不是帮一个人,或许要帮很多个人哦。”

平藏补充道,“毕竟这也算是魔法的力量了,可不是那么好攒的。”


万叶:“……”


平藏看着他怔愣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哎呀呀,枫原君,你该不会以为什么都不付出就能得到回报吧?”


万叶:“……”


这一晚,枫原万叶学到了两个道理。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以及……


精灵的嘴,骗人的鬼。






第二天。


“我可没有骗你。”平藏喝了口热牛奶,“是你自己在我还没有给出完整信息的时候胡乱揣测的。这是推理的大忌啊。”


“……”万叶咬着早餐面包,不理他。


昨天晚上平藏住在了万叶家。

不,不如说,从今往后,平藏都要住在万叶家里了。

由于他没法离开万叶,万叶又不可能陪他去樱花林睡觉,就只能让他住在自己家。


至于对父母解释时的说辞……

万叶告诉他们,平藏是想加入他们家武馆的孤儿,出来打工时被黑心老板骗了,连续几个月不发工资,又被房东赶了出来,因此现在没有地方住。


母亲听完眼泪汪汪,“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父亲也拍了拍平藏的肩膀以示安慰。

两人似乎都挺喜欢他的,很快就同意了他住在家里。



从这天起,万叶就开始了他“助人为乐”的日子。


他会帮迷路的孩子找父母,扶老奶奶过马路,借给同学们自己的笔记和作业,在运动类社团打比赛人手不够的时候过去凑数,给艺术类社团当模特,帮人少的社团招揽新生……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万叶的人缘变得非常好。


万叶:……虽然但是,这样真的有用吗?


“效果还不错哦。”平藏幻化出瓶子说,“瞧,已经攒了十分之一了。”


“十分之一么……”万叶简单计算了一下,“看来至少要一年时间。”


积攒愿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不过,万叶一向奉行“顺其自然”,所以对于攒够愿力来许愿的事也并不着急。

就当是日行一善了。



现在是午休时间,两人站在食堂外面的空地上闲聊。

平藏用魔法变出了和他们一样的校服,伪装得很成功,没有人发现他并非本校学生。


正说着话,万叶发现平藏的视线一直追随一个路过的女生——她有着紫色长发、身材高挑、神色冷淡。

他有些疑惑,干脆问道,“怎么了?”


平藏缓缓回答。

“嗯……我闻到了‘愿望’的味道。”


万叶愣了一下,不由得再次看向那位已经走远了的少女。

说起来,她的长相似乎有些眼熟……?






绯樱高中的体育课通常是几个班一起上的,教学内容和进度和基本一致。只不过有的班在操场,有的班在体育馆,划分开了区域。


今天一班的课程是打排球。

做完基础的教学之后,老师就安排同学们自由活动了。

女生们三三两两聚到一起,有的在互相传球、打闹着玩,有的已经将球丢到了一边,说说笑笑地做起了其他事。


万叶站在隔着两道球网的男生组这边,眼睛却望着远处角落里,正独自一人对墙练习着垫球的紫发少女。

她动作标准,力气也很稳,已经连续接了几十个球而没有落下来了。



“万~叶,”一道略带慵懒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将万叶拉回现实,“干什么呢?一直盯着女生组的方向。”


万叶扭头,见到的是有着浅杏色卷发的少年,也是与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栗谷友平。


“嗯……”万叶本想换个话题,忽然想起来友平在消息方面很灵通,说不定会知道那少女是谁。

于是他又开口问道,“你认识角落里那个紫色长发的女生吗?”


友平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而后点点头,“她啊,我知道,高一四班的雷电影。”


雷电?

这个姓氏,似乎也在哪里听到过……


就在万叶将要再度陷入思考的时候,友平的下一句话直接解答了他的疑惑。

“是学生会会长雷电真的妹妹。”


万叶恍然——对了,开学典礼当天学生会会长在礼堂台上发表过演讲,难怪他会觉得雷电影眼熟,她们姐妹俩长得可真像。


想了想,万叶又问道,“那你知道她性格如何吗?是个什么样的人?或者说,她有没有什么特别在意的事?”

“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有一些想调查的东西。”

“嗯……”


友平将脚边的排球捡起来,在地上随意拍了几下后,一下子拍高,随即像扔篮球一样将这颗排球投进了正前方的篮球框里,迎来周围的几道喝彩。

“说起来,关于她倒是有一个传闻。”


“传闻?”万叶将视线从篮球架转了回来。

就见一向没个正形的好友此时的表情却难得有些严肃。


“据说,她初中的时候是个不良少女,还曾因为参与了打架斗殴事件而被学校退学了。”


“诶……”万叶微怔,再次望向雷电影,发现她还是一个人待着,“……”


友平将滚回脚边的球再次扔向篮筐。

“总而言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她都是一个难以接近的人。”




很快到了放学时间。


这段日子,平藏逛遍了学校附近的街道,发现了好多感兴趣的店铺,却因为不熟悉人间的规矩而没进去。

今天总算说服万叶陪他去逛逛了,他迫不及待地拉着人前往一家他看中许久的茶餐厅。


现在还不到饭店,店里人不多。他们点的菜很快就上来了。

一大盘刚出锅的“香酥炸鸡块”,金黄的表皮与喷香的味道勾起人的食欲,盘子四周还有切好的柠檬块、沾了番茄酱的薯条作为装饰。


万叶将他收集来的有关于雷电影的信息都告诉了平藏。

他手指捏着杯沿,看着茶水上立着的茶根缓缓道,“不过,仅靠这些还是无法推断出她的愿望是什么吧。”


“唔,线索还是太少了……”

平藏吃了两根酥脆的薯条,又吃了一块焦香的炸鸡块,眯着眼喟叹出声。

“嗯~好吃!”


“……”

万叶看着对方满足的笑容,以及桌子上已经空了的盘子,欲言又止。


……该不该告诉精灵先生,在人间吃饭是需要花钱的呢?


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打算先谈正事。

“你为什么那么关注雷电影?她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因为她的愿望很强烈。”平藏擦了擦手说道。

“实现了她的愿望的话,枫原君一下子就能攒起三分之一的愿望瓶呢。”


“这么多?”饶是佛系如万叶也不由得惊讶。

同时也越发对雷电影的事情感到好奇。


“不过,要怎么和她说上话呢?直接去问‘你的愿望是什么’的话,总觉得会被当成诈骗犯……”万叶陷入了沉思。



夕阳西下,两人离开茶餐厅走向家的方向。

这时,万叶忽地停下了脚步,凝神静听。

平藏见状也停了下来,“怎么了?”


万叶抓着自行车把手的手一紧。

“我好像听到了……呼救声。”






阳光照射不到的黑暗巷子里,几个痞里痞气的高壮男人将两个穿着校服的少女围堵在最里面。


淡橘色马尾辫少女将银色长发少女护在身后,恶狠狠地瞪视着眼前的男人们,嘴里放着狠话。

但这样的威慑却起不到半点作用,反而引来男人们一阵哄笑。

“别挣扎了,小妹妹们,乖乖认命吧。”

“来让哥哥爽一爽,哥哥给你糖吃,啊,哈哈哈哈!”


“你……”橙发少女捏紧拳头,却没有任何办法。

逃跑的路径被对方彻底堵住,以她们俩的力气又打不过对方。

该怎么办……


身后的银发少女拉了拉她的衣角,在她耳边轻声说话。

“宵宫,他们的目标是我,你先——”


“不,”宵宫打断她,轻声回道,“我们一定能一起出去,再想想办法。”


然而,为首的刀疤男不打算给她们想办法的时间。

“兄弟们,身为老大,我先享受一把,你们没有意见吧?”

“当然当然,老大您请!”


虽然任务是绑架神里家大小姐,但也没说不能碰她呀。

这么想着,刀疤男淫笑着走向她们。


宵宫一咬牙,“绫华,一会儿我冲上去拖住那个黑衣服的人,你就趁机往巷子口跑。”

“不行,我不能丢下你!”神里绫华紧紧抓着好友的袖子。

“不会有事的,”宵宫道,“你跑出去以后立刻去叫警察过来,我能拖一段时间。”


“妹妹们关系可真好,”走得近了,刀疤男听到了她们的对话,“只可惜,你们一个也跑不掉。”




此时,巷子外面,万叶和平藏赶到,听到了里面的说话声。

虽然看不清里面的情形,但听到的内容也让他们倍感不适。


万叶拿出手机刚想打电话报警,却意外地发现这地方没信号。

看来需要去喊别人过来。


不过,总得有人留下来注意情况,否则万一那些流氓把女孩们带到别的地方去就不好了。


于是万叶低声道,“精灵先生,你去警察局,喊几个警察或者大人过来。”

“……好。”平藏也知道事态紧急,当即离开了这里。


万叶再次去听巷子里的动静,却是一惊。

双方似乎已经动起手来了。

然而女声很快就被钳制住,情况危急。


万叶扒着墙的手微微用力。

他虽然会一点剑术,但这里没有趁手的武器,赤手空拳是他最不擅长的战斗方式了。


可是……

知道有人有危险,就不可能放任不管!



于是他抬脚冲进去,及时打断了流氓们的动作,“等等!”


几个流氓听到声音吓了一跳,但在看清只有一个人后又恼羞成怒,“哪儿来的臭小子,找死吗?”


万叶看清宵宫和绫华的脸,双方都愣了一下。

没想到是上过同一节美术课的同校同学。


不过现在不是感叹这种事的时候。

两个流氓已经朝万叶抓来,他连忙躲开,同时观察着四周。

他发现有个人手里拿着铁锹,如果能抢过来,就可以当武器了,于是他往那边跑去。


只是他认为自己不擅长打架,还真不是自谦。

没一会儿,他就被一个流氓几下踹倒,摁在了地上。


耳边传来女生们模糊的喊声。

万叶喘着气,心里想着至少要撑到平藏带着人回来。

摁着他的流氓双手戴着铁拳套,上面的锈斑都清晰可见。


那拳头高高举起,猛地砸了下来。



突然,一阵劲风呼啸而过。


肉体被重物砸击的钝响自上方传来,万叶却没感到痛。


下一秒,压着他的重量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温柔的力道,将他轻轻托起。


万叶睁开眼……


对上了那双明镜似的,黄绿色的眼睛。


“……精灵…先生,”万叶缓缓笑了一下,“…原来你会打架啊。”


此刻闪过万叶脑海的念头却不是后悔或埋怨他没提前说,而是,庆幸。

庆幸他有自保的能力,就不会像自己一样面对暴行只能挨打了。


平藏看穿了他的想法。

他抿抿唇,半晌,吐出两个字:“……笨蛋。”




另一边,宵宫和绫华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刚才万叶出现的时候,流氓头子就察觉了什么,令人捂住她们的嘴,想带她们转移阵地。

在万叶要被打的时候,她们试图挣扎,刀疤男咒骂一句,抬起手来想对她们动粗。


这时,一道紫色身影出现一脚踹向刀疤男的侧脸,直接将他踢飞出去。

而她们身后,架着她们的两个壮汉也都被这位突然出现的紫发紫眸少女利落解决。


等到她们再去看万叶那边的时候,发现他也已被一个陌生少年救下了。


十分钟后,刚才还很嚣张的七八个流氓已经尽数被撂倒,一个也爬不起来了。

宵宫和绫华对视一眼,松了口气,又朝站在旁边的紫发少女道了谢。


平藏扶着万叶走过来。

绫华道,“这次真是多谢你了,枫原同学。”

万叶有些讪讪,“我什么忙也没帮上。”

“怎么会!”宵宫立即道,“如果没有你帮忙拖延的那段时间,我们绝对等不到援兵过来。”


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紫发少女开了口。

“既然你们认识,我就不打扰了。”说完她就转身要走。


“啊!请等一下!”宵宫连忙拉着绫华来到紫发少女面前。

“我叫宵宫,这位是绫华,请问……”少女的眼睛亮亮的,仿佛会发光,“可以告诉我们你的名字吗?”


直面宵宫的“友情光波”,紫发少女的冷漠表情却没有丝毫变化。

“你们不需要知道。”

说完她就绕开两人,径直离开了巷子。


绫华有些惋惜,但也能理解——或许那女生认为她只是随手做了一件小事,并不想接受什么报答吧。

宵宫自然也知道这一点,两人都没再说什么。



万叶看了一圈地上昏迷过去的地痞流氓,想着该怎么处理,看向平藏。

“说起来,警察呢?”


“……”平藏张了张嘴,表情有些郁闷,“我没找到警察局,又担心你,只好自己回来了。”

失策了,他的数据库里没有这些东西,早知道应该上网多查查这方面的知识的……一会儿去记一下全城地图好了。


难得见到精灵先生的这副表情,万叶颇感新奇。

这人好像总是在一些奇怪的问题上面缺少一根弦呢。


最后他们还是去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报了警,又一起去警局做了简单的笔录。

绫华喊来了社奉行集团的人,让保镖开车送万叶和平藏回了家,还送了一大堆治疗跌打损伤的药膏。


坐在车里,万叶想起一件事,“雷电同学怎么会在那里?是你喊来的吗?”

平藏摇摇头,“我回到巷子时,在外面遇到了她,或许她也听到了那里的动静。”

万叶点点头,“原来如此。”


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了。

至少在被牵扯进这件事里的几个少年人看来是这样。






万叶还是如往常一般,做着日行一善、认真学习的三好学生。

反正即便他不去接触雷电影,也能攒够愿力。平藏忙着探索人间,更不会催他。


栗谷友平倒是注意到了万叶的变化,对此颇为好奇。

“万叶,你最近好像特别乐于助人啊。”

友平一手撑在桌子上,将疑点汇总起来得出一个结论,“你难道想竞选加入学生会?”


万叶:“……不,并没有。”


“那你为什么突然这么积极地……啊!难道说……”

友平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变得玩味,“是做样子给喜欢的人看的?你这家伙,什么时候的事?怎么还瞒着兄弟呢!”


“……你的想象力我一直很佩服。”万叶扯了扯嘴角。


不过,学生会,么。

一个由成绩好、人缘好、有号召力、或在某一领域有出众能力的学生们组成的组织。

如果他能够加入学生会,应该会对考上稻妻城国立大学有帮助吧?


这么想着,中午的时候万叶就去了学生会办公室,想了解一下工作环境、入会标准之类的。


不过他才刚走到楼梯口,就被下午化学课的老师叫住,让他一起去办公室搬运实验道具。

万叶无奈地转身跟了过去。




三楼的教师办公室很大,角落里还有一个冰箱,方便老师们存放便当盒与饮料点心。

由于是午餐时间,很多老师就直接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打开了便当盒,一边整理学习教材一边吃午饭。


万叶站在化学老师办公桌前,等着他从摞在一起的纸箱子里翻找出道具。

期间,他随意地观察着办公室。


一个老师打开了冰箱后,疑惑地皱起了眉,“哎,有谁知道这个绿色的便当盒是谁的吗?放在这里好几天了吧?”

办公室另一头的老师隔着几张桌子回答道,“哦,那个啊,是钟离老师的。”


“钟离老师的便当盒不是灰色的吗?”

“绿色的也是他的,他应该有两个便当盒,我亲眼看到他放进去的。”

“他干嘛拿两个来啊,还都那么大,多占地方。”这位老师叹了口气,关上了冰箱门。


另一个老师凑过来道,“这你就不懂了吧?人家这是在隐晦地秀恩爱呢。”

“什么意思?”

“据说他的午饭都是他女朋友做的。”


“真的假的?钟离老师有女朋友了?我上次还听他说是单身啊。”

“我也记得他是单身,他还说午饭是他自己做的呢。你从哪儿听来的小道消息?”

“就是前两天的会议后……”


老师们聊起八卦时的兴奋劲儿简直和学生们一模一样,万叶也不知不觉听得入了神。

直到耳边传来化学老师的声音,“咳咳……枫原同学?”


万叶一个激灵回神,尴尬地朝化学老师笑笑,“老师,您找到道具了?”

“嗯,就是这些。”化学老师指着地上的一堆东西说道,“你辛苦一下,帮我搬个两回,剩下的我来搬。”

“好的。”万叶乖巧点头,弯腰拿起一些东西后就走向了办公室门口。


临出办公室前,耳尖的他还能听到老师们越来越远的讨论声。

“不过,我怎么从来没见钟离老师打开过这个绿色的便当盒啊……”






吃完午饭后还有一段时间,万叶再次起身前往学生会,这次倒是没有被人拦住。


学生会办公室在四楼走廊尽头,里面干净整洁,接待万叶的同学也很平易近人,在听说万叶的来意后就给他拿来一些资料,让他坐在桌子旁边自己读了。

万叶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很不错。


负责接待的学生离开去干别的事后,又有几个学生说着话走了进来。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举报信。”

“谁不是呢,听说连医院开出的验伤报告都一起寄来了。”

“啊,那不是实锤了?”


他们声音不轻,万叶和在场的其他人都听到了,但都没有动作,只闷声干着自己的事。

那几个人也不在意,继续旁若无人地讨论着信的内容。


“这个人举报的是会长的妹妹啊……这种情况不太好处理吧?”

“什么不好处理,会长还能徇私不成?”

“如果事情是真的,雷电学姐身为学生会会长,就更应该以身作则、大义灭亲!”


听到这里,万叶终于反应过来,猛地扭头看过去。

学生会会长?雷电真学姐?妹妹?

那他们说的“大义灭亲”难道是——雷电影同学犯了什么事?而且还被人写了举报信……


蓦地,万叶想起了曾经某节体育课上,友平告诉他的那件事——雷电影曾因为“打架斗殴事件”被学校退学。


难道是因为前两天在巷子里的那件事?

当时那群流氓的确被雷电影打得鼻青脸肿,伤势还挺严重的……

可是不应该吧?那次完全是地痞流氓不占理,他们哪来的脸写什么举报信。


房间里那几人依旧在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并且越说越离谱。

“哼,我听说她本来就是惯犯了。”

“有人还看到她抽烟喝酒呢!”

“天啊,真的吗?”

“好的不学尽学些坏的,给自家姐姐丢脸……”


万叶忍了忍,还是没忍住,站起来走向了那几个人。

“不好意思,请问我可以了解一下你们刚才说的事情吗?”




高一四班。

雷电影坐在教室角落,安静地写着习题本。

周身散发着的冰山气息使得她与教室里说话聊天的其他同学格格不入。


这时,教室门被打开,看清进来的人后,同学们的说话声都小了不少。

来人是风纪委员长,九条裟罗。


九条看了一圈教室后径直走向角落,然后在影的座位前停了下来。

“雷电影同学,请跟我去一趟学生会。”

语气正规而不容拒绝。


影抬头看了她一眼,放下笔,利索地站了起来,并没有要询问理由的样子。

这让九条也微微惊讶,但她没有表现出来,就这样带着影离开了教室。



宵宫和绫华在走廊上说说笑笑地走着。

她们刚从操场回来,宵宫是去打篮球的,绫华则是去给她加油的。


快要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绫华余光看见了被九条带走的影。

“咦?那不是……”

宵宫顺着她的视线,也看到了两人。

“她为什么和风纪委员长一起……走,我们跟过去看看!”

“嗯!”




九条带影来到了学生会办公室旁边的教室。

教室里已有另外四个肩膀上别着“风纪委员”袖章的学生,坐在正中间办公桌前的则是风纪主任。


如众人所料,谈话内容果然是关于那封“举报信”,而信的内容,也的确是关于“打架致人受伤”。

九条将那封举报信的原件和医院的伤势诊断报告一一摊开,放到了影面前给她看。


“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主任问道。


影沉默了一会儿,依旧面无表情,半晌,她回答道。

“没有。”


“……”

主任看着她,笔尖无意识地点了点纸张,而后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学校便会按照事情的严重性给你应有的处分……”


“请等一下!”

就在这时,教室门被猛地推开,宵宫和绫华闯了进来。


一个风纪委员皱眉呵斥道,“你们是几班的学生?午休都结束了,怎么不去上课?”


宵宫却没理他,紧盯着主任认真说道,“在这次事件上,雷电同学绝对没有做错!”

绫华紧跟着道,“老师,请听我们一言。”


影闻言,古井般的眼瞳划过一丝波澜,看向她们。


主任还没说什么,另一个风纪委员就先开了口,“别给我们的工作添乱,赶紧离开。”


绫华不赞同道,“我们是这起案件的见证者,甚至于可以说,是最开始的受害者。”


“我也可以作证。”万叶出现在教室门口。

其实他旁边还跟着平藏,但由于怕被老师看出他不是本校学生,平藏就躲在了门后。


“你们……”被无视的风纪委员气恼道,“再这样不守纪律,我有权扣你们学分——”


“安静。”九条喝道,成功止住了他的话头。


主任这才对宵宫三人道,“既然你们有话要说,就进来坐下,从头说明情况吧。”



半小时后,万叶三人已经将整件事情原委和盘托出,绫华甚至还讲出了那几个流氓跟社奉行集团之间可能存在的矛盾。


“原来如此。”听完全程,主任点点头,“我会再安排人去调查,如果你们有什么证据,也可以提交上来。”

从头到尾,她的声音都是平和的,没有半点压迫感。

最后她一一看了这四个学生一眼,安抚道。

“先去上课吧。”


万叶几人走后,主任看着风纪委员们,打算安排任务。

九条自荐道,“老师,就让我去调查吧。”

主任自然没有不同意的,事情就这样定了下来。




放学后,风纪委员们来到专用教室里开会,正好就提到了今天这件事。有几个人因为意见不合,争吵起来。


“无论这件事是否另有隐情,打架致人受伤都应该受到处分,这是写在校规里的!”

“法理之外应有人情,有时候不能照搬钉死的规矩。”

“那我还‘无规矩不成方圆’呢。”

“其实真学姐也有责任吧。”

“身为学生会会长却连自己妹妹做了错事都不知情,这难道不是她的失职吗?”

“要我说,就应该让她——”


“嗙”地一声响,打断了众人愈演愈烈的争论声。

九条裟罗面容严肃地盯着几个叫得最欢的学生。

“党派竞争也给我适可而止。”


她声音冰冷,看向几人的目光锋利如箭矢,“身为熟知校规、拥有整治权限的风纪委员,该做的绝不是利用校规的漏洞排除异己。”

“否则,你们的所作所为只会是自掘坟墓。”


几个人原本还想说什么,却在对上她的视线时哑了火,不再说话。

风纪委员们也没有继续讨论这件事,纷纷做起了自己的工作。




夕阳洒在校园道路上,将人们的影子拉长。

影走在四人后面,忽然停下了脚步。

绫华注意到了,“雷电同学?”


“……今天,多谢你们为我出头。”影抬起头,望着同样停下来回头的四人。


“唔……”宵宫微微偏头,笑着道,“我们只是说出了事情真相而已。”

绫华也浅笑着道,“因为雷电同学本来就没有做错什么。”

影垂眸,轻声道,“嗯。”


安静了一分钟后,宵宫忽然右手握拳击掌,“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你好,我是高一三班的宵宫。”

“我叫神里绫华,也在高一三班。”绫华点头示意。

“枫原万叶,高一一班。”万叶也介绍道。

“鹿野院平藏。”平藏跟着道,“请多指教。”


“……雷电影,高一四班。”影说着,缓缓露出了一个极浅的笑,“请多指教。”






几天后,学校查明了事情真相,非但没有因为“举报信”下达处分,反而褒奖了影的见义勇为。

至于那几个闹事的地痞流氓,绫华通过社奉行集团的法律部将他们丢进牢里去劳改,这下子没个三五年是出不来的了。


自从几人成为朋友,课间休息的时候宵宫和绫华就经常去找影聊天。

女孩子们的聊天话题可多了,从流行的时尚美妆到近期的运动比赛,从新开的蛋糕店奶茶店到新出的电影电视剧……


通常都是她们俩一直说话,影静静地听。

她并不觉得她们吵,相反,还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的,有些……怀念。


有一次她们在看时装杂志,封面是一位最近正当红的高中生模特——八重神子。


影在看到那个封面时愣了一下,脑中突兀地闪过一段记忆。


“我长大了要进娱乐圈,当大明星!”

粉色短发的女孩用蜡笔在一张照片上写下了歪歪扭扭的几个字,随后将照片递到她手中,扬起大大的笑容。

“嘻嘻,等到那时候,这张独一无二的签名照就价值千金啦!”



“雷电同学?”

绫华的呼唤让影从回忆中清醒。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听,你们在聊什么?”影询问道。

“我们在说这个男演员啦,”杂志已经翻到了别的页面,宵宫指着上面一个容貌英俊的男人道,“他出演的新电视剧我昨晚看了,还挺有意思的……”






万叶和平藏并肩走在校园里,随意地散着步。

“精灵先生,你会用武器吗?”

“武器?嗯……没试过。”

“那你想学吗?我可以教你剑术。”


“好啊,你亲自教……等一下。”

平藏忽然扭头说道。

“你别再喊我‘精灵先生’了,我有名字。”


“抱歉,”万叶笑了笑,顺手将刚刚在食堂买的盒装葡萄汁递给他,“那么我以后就唤你……‘鹿野院君’?”


“鹿野院就可以了。”平藏接过葡萄汁道了谢,将吸管插进孔里,“你觉得呢?枫原。”

“好。”万叶道,将自己那份果汁也拆开来喝了一口。



两人正走着,前面的拐角处忽然窜出来一只雪白的猫,飞速朝他们窜来。

它身后还跟着一个高大的白发男同学,见它朝两人飞去后焦急大喊,“当心,这家伙可凶了!”


然而,预想中的“猫爪挠脸”的画面并没有出现,白猫看到万叶后一个飞跃扑进了他怀里,就那样趴着不动了。


白发男同学当场石化。


平藏看着那只白猫,好奇地伸手过去轻轻摸了摸它的脑袋,白猫也没有抗拒,甚至还将脑袋凑过来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手指。


白发男同学见状,仿佛受到了双重打击,再次僵住了。


就在两人疑惑不解的时候,又有几个人从拐角处跑了过来,在最前面的是一个扎着绿色马尾辫的少女。


少女走过来,从万叶手里接过白猫,点头致意,“多谢。”

其他几个学生有的跟过来,有的去安慰白发男同学了。


平藏好奇地问道,“这是怎么了?”

“我们原本在给小白打针,但是它突然逃出来了。”少女摸了摸怀里的白猫,又向两人介绍道,“你们好,我是荒泷社的副社长久岐忍,后面僵住的那个人是我们的社长荒泷一斗,他右边的蓝衣服……”



互相认识了一下后,平藏和万叶跟着久岐忍回到了医务室。

校医花散里是一位笑起来很好看的短发女子,她将小白放到病床上,动作温柔地安抚它,陪它说话,趁它不注意,纤细的针管悄悄插入了皮下。


由于怕小白再次应激,荒泷一斗被拦在了医务室外。他只能垂头丧气地坐在了走廊的凳子上。

一个荒泷社成员朝平藏和万叶摊了摊手,“不知道为什么,小白只对老大凶。”



半小时后,小白打完针睡着了,花散里让众人都走进医务室来。

她说了一些照顾它时的注意事项后,话锋一转,“对于社团活动室里那群孩子们,你们之后有什么打算?”


“打算?”一斗的视线从小白身上转过来,语气困惑,“什么意思?”


“难道你们想一直养着它们吗?”

花散里的声音很温和,并不是在质问,提出的问题却很犀利。


忍沉默了。

这次小白生病的治疗费是她自己出的,可是她也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往后若是小黑、小黄它们也病了,或者是找到伴侣生孩子了,难道也要由荒泷社全部接纳收养下来吗?

何况……


一斗双手抱胸,“为什么不行?本大爷乐意养。”

“可是老大,”一个荒泷社成员小心翼翼地道,“上次风纪委员不是还警告了咱们吗?说是不能继续在教室里养小黑它们了……”


“那、那是九条那个家伙没有人情味!别管她!”

一斗义愤填膺地道,“‘教室里不能养动物’这种死板的规矩早就该改了,我们又不是不打扫!”


“可是老大……”另一个荒泷社成员犹豫着道,“你上次和她打赌,说如果输了就在一个月内将所有动物从咱们活动室搬走。你答应了她,然后……你……输了……”

“呃啊啊确实是这样!”一斗像是突然间想起了什么痛苦的事一般,抱着头哀嚎起来。


一旁听完了全程的万叶和平藏询问忍,“你们社团在学校里养了很多小动物?”

“品种只有猫和狗,至于数量……”忍移开了视线,“的确有点多。”


将哀嚎的一斗抛在身后,忍带着万叶和平藏前往了荒泷社社团活动室。




这间活动室从外面看上去和其他教室没两样,直到忍打开了门……

“喵——”

“汪!”

“喵喵喵——”

“汪汪汪!”


入目是一片绒毛乱飞的热闹景象。

扑到门口来的拉布拉多幼崽和柯基、爬到书柜上去的狸花猫和暹罗猫、在桌子上下不来急得团团转的博美犬和吉娃娃、团在自己窝里不肯动的波斯猫和加菲猫……


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活像一个小型动物交响乐团。

万叶、平藏:“……”


“这么多全是你们捡来的?”平藏扭头问道。

忍点头,解释道,“其实最开始只是因为一只怀孕的母猫……”






一年前的一个下雨天,彼时就读高一的荒泷一斗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唱着歌,一边淋着雨大步往前走。


走着走着,他看到斜前方的草丛边有一位撑着伞蹲在那里不知道在做什么的绿发少女。

“咦,那不是阿忍吗?”


他好奇地走过去,来到久岐忍身边,“阿忍,你在这儿做什么呢?”


久岐忍闻言抬头,一向沉稳可靠的少女此时眼中竟然流露出了些许无措,声音也有些颤,“老大……”


一斗一怔,神色立时变得严肃,“发生什么了?有谁欺负你?我帮你打回去——”


“不是,”忍摇摇头,伸手指向草丛里她一直用伞遮住的东西,“是它,它可能要生了……”


“……生?”

一斗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这才注意到伞下一只灰色的猫正蜷缩在茂密的草丛里,肚子大得可怕,嘴里发出轻微的呻吟声,似乎疼得连挣扎都挣扎不动了。


“这、它、她……这种时候应该做什么?!”一斗也不由得慌了,“是不是该送她去医院?”

说着他就脱下自己的外套,想将猫妈妈包裹起来,却被忍阻止了。

“我觉得最好还是别挪动它,看这状态大概是羊水破了……”


两个第一次直面新生命诞生现场的少年人紧张得手忙脚乱,但还是尽自己的力量为灰猫接生,帮助它顺利生产。


几十分钟后,灰猫顺利产下了四个幼崽,都活了下来,算是有惊无险,两人齐齐松了口气。

接着他们又将这些猫猫送去了宠物医院。


几天后,一斗带着这五只猫来到社团活动室,迎来了一众社员们的围观。

在大家的起哄下,经过一轮商讨与投票,荒泷社成员们一致同意——就在这里养它们了。



如果仅仅是养五只猫的话,事情还不会变得如此失控……


学校里的流浪猫、流浪狗本来就很多。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历,一斗喜欢上了“把流浪猫狗捡回来收养”这件事。

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捡回来一只小动物,带到社团活动室里养。


荒泷社的大家都是热心肠,既然捡回来了,就不会再丢弃。

他们给每一只流浪猫狗都起了名字,悉心照料起来。


忍虽然隐隐觉得有些不妥,却没有深究,下意识地忽略了那个念头。

直到某一天,她比平常晚一点到达活动室,在门口站定后,拉开了门。


——就看到每一个社员怀里都抱着至少两只小动物,而一斗的身上甚至挂着整整七只猫。


“……”

久岐忍缓缓地眨了眨眼,“……数量,是不是有点多?”



高二开学没多久,荒泷社在教室里养猫狗的事情就被学生会发现了。

在两个风纪委员相继被一斗赶走后,九条亲自过来和一斗谈判,最终定下了“以比赛决定猫狗去留”的赌约……


然后,如同先前某个社员所言,一斗战败了。

所以现在他们必须尽快帮这些小家伙们找到合适的领养者。




“事情就是这样。”忍将拉布拉多抱在怀里说道。


平藏点点头,“难怪我在你身上闻到了浓厚的‘愿望’气息。”

忍一愣,“愿望?”

“咳,”万叶转移话题道,“如果你们人手不够,我们可以来帮忙。”


“真的?”忍站了起来。

随即她想起什么,恍然道,“我听说最近一年级有一个非常喜欢帮忙的学生,无论大事小事都可以去找他……那人难道就是你?”


平藏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嗯哼,枫原大概是全绯樱高中最乐于助人的学生了!”


“……”万叶一脸无语地看向平藏,换来对方一个无辜的笑。






决定分头行动后,万叶先去找了自己的一众朋友,询问他们有没有领养猫狗的意愿。

平藏则去找了影、宵宫、绫华。


影表示没有时间;宵宫倒是有些兴趣,但也没有立刻答应;绫华则是说家里已经养了许多狗了。

等到平藏与万叶汇合,才得知双方都暂时没有进展。


“果然没有那么容易啊……”万叶轻叹道。

“嗯……不过,”平藏拿出一张草稿纸,上面已经画了不少内容,“神里同学说愿意帮我们做宣传海报,这个是初稿。”


“宣传海报?”万叶眼睛微亮,“是个好主意。我们还可以去找广播社的人,请他们在午休时间用广播帮我们宣传一下。对了,友平是新闻社的,我可以拜托他帮我把这件事写进周报里去。”

“就是那种每周都会更新的、贴在走廊上的校园新闻?”

“没错。”

两人边说边往广播社走去。



广播社的社员很好说话,答应了帮他们做宣传,只要他们写好文稿交过来。

但是,由于有很多人都给广播社提前寄了稿件,队伍排得很长,排在他们前面的还有好些其他社团的稿件,因此要念到他们的文稿至少要两周以后了。


两人有些可惜,却也知道这是无可奈何的事,道谢后就离开了广播社。


在走廊上,万叶看到了一个熟人——黛蓝色短发,刘海两侧编着麻花辫的少年。


“温迪。”万叶唤道。

对方也看到了他,走过来笑着打招呼,“午好呀,万叶。嗯?这位是?”


“他是我的朋友,鹿野院平藏。”

万叶又帮两边互相介绍,“这是温迪,和我音乐课同班。他可厉害了,自己填词作曲演唱,签约娱乐公司后还出了专辑,现在在网络上有上百万粉丝呢。”

“哪有那么夸张,”温迪笑了起来,“只是写了两首歌而已。”


“对了温迪,你有兴趣领养小猫吗?”万叶问道。

“小猫?”温迪闻言,神情变得苦恼,“其实我有点兴趣,只可惜我对猫毛过敏。”

“这样啊……”万叶惋惜了一下。


温迪注意到了平藏手里的草稿纸,好奇道,“你们在找人领养小猫?”

“嗯。”平藏点头,然后将荒泷派与猫猫狗狗的故事也说给了他听。


“听上去挺有意思的……”温迪掩唇想了想,又看向两人,“我也来加入吧。”

“如果你们需要,我可以在网上发布‘领养猫狗’的帖子,帮你们做宣传哦。”


“真的?”平藏和万叶欣喜地对视一眼,又转向温迪,“谢谢你,帮大忙了。”

有他的流量在,曝光率就不愁了。




接下来的事情发展超乎想象地顺利。


绫华和宵宫帮忙做了一张可爱的宣传海报,附上猫猫狗狗们的照片,荒泷社的社员们把海报复印了几百份后在学校里四处张贴起来。


温迪也将海报上传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还写了首短诗一起发出去,协助宣传。

万叶写完文稿后就请广播社的人帮忙念了。


陆陆续续有人走进了荒泷社的活动室,询问起领养的事。

荒泷社成员们虽然有些不舍,却也在为小动物们找到合适的领养者后慢慢地放手,打起精神与它们告了别。



几周后,荒泷社里的小动物数量锐减,只剩下最开始的那只灰猫妈妈、它的四个孩子、以及小白了。


“小白似乎挺喜欢荒泷社的?我看到有人想来领养它,它都逃走了。”平藏说道。

“它比较怕陌生人。”一斗解释道。


万叶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小白就被小白扑进怀里的场景。

万叶:“……”他不好说。


一斗又去逗小白,又被小白龇牙、逃跑,他也不气馁,继续去追。


一社员悄悄告诉万叶和平藏,“其实小白还挺喜欢老大的,每次老大不在社团里的时候,它都会跑到老大的座位上趴着睡觉呢。虽然等到老大回来了,它就又会跑了。”


万叶、平藏:“……”原来是个傲娇。



解决完猫猫狗狗的事情后,一斗看着变得空荡荡的教室,终究有些不舍。他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一个好主意。

“毕业以后,本大爷要开一家动物园!”


荒泷社成员们纷纷附和道,“老大英明!老大威武!”


一旁蹲着抚摸小狗肚子的久岐忍说道,“养猫猫狗狗的话,开宠物店就足够了。”


“呃……”荒泷一斗一噎,立刻又道,“谁说是养猫狗了,本大爷要养的是老虎、狮子、鳄鱼、北极熊!”


“……”那就变成野生动物园了,忍默默想道。


但一斗的想法还没完,他脑袋一甩,“不对不对,既然要开,就应该开一家与众不同的动物园!”

他摸着下巴思索起来,“让我想想……要有科莫多巨蜥、棱皮龟、白狮、极乐鸟……”


荒泷社的成员们举双手双脚赞成,“永远跟随老大!”


忍无奈地叹了口气。

……说起来,开野生动物园都需要办哪些证件和手续来着?

嗯,去电脑室查查看好了。






跟荒泷社分开后,万叶看向平藏,还没等他开口,平藏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相处了几个月,他们不知不觉培养出了默契。


平藏拿出许愿瓶,万叶看到里面又积攒了不少愿力。

“稳步提升中。”万叶浅笑。


“嗯,”平藏点点头,“说起来,你问到雷电影的愿望了吗?”

“这个么……”万叶为了掩饰尴尬咳了咳,“……还没有。”

“这样。”平藏没再说什么。


不知是不是错觉,万叶总觉得平藏似乎……松了一口气?



“对了,有一件事我上次忘了跟你说,”平藏说道,“温迪,他也有非常强烈的‘愿望’。”


“诶?”万叶惊讶。


“而且那个强烈程度……可以比肩雷电影。”平藏补充道。


万叶再次惊讶了。

雷电同学的话,他倒是隐隐察觉了她似乎有什么事情瞒着他们,想说又仍在犹豫的样子。


但是温迪……

他完全看不出来温迪有什么烦恼。


“不过,如果是温迪的话,”万叶想了想说道,“他应该会告诉我们的,我们直接去问他好了。”

说着,他就往一年六班的教室走去。


一阵风吹来黄绿色的叶片,落在平藏脚边。


“……嗯。”

平藏跟上他的背影,轻轻应了一声。






(未完待续)






(作者的话)

久违的群像剧!不知道有没有写好,欸嘿嘿。

因为是稻妻校园风,所以登场的基本上都是稻妻角色!(帝诗是例外啦~)


其他没出场的稻妻角色,之后的章节中也会陆续登场哒!(除非mhy又临时出新角色…)


另外“栗谷友平”是万叶的友人哦。(应该能从外貌特征看出来吧,嗯)


影在巷子里救下宵宫和绫华那段,我感觉像在写《光之美少女》主角团几人的初遇。

主题色是橙红色与冰蓝色的角色和紫色系伪反派的角色第一次见面,示好以失败告终哈哈哈哈哈!XD


写到一万三千多字的时候发现温迪还没出场,甚至连帝诗都只是在别人的谈话中出现了一个段落时,我整个人是崩溃的……(;´༎ຶД༎ຶ`)






【小剧场】

平藏:欢迎回家~

万叶:……

平藏:怎么了?

万叶:这个对话……有点像新婚夫妻……

平藏:……

(双双脸红地避开视线.jpg)

评论(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